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亏本撤离 莆田胜利北路西门小区成“垃圾场

东南网  2013-11-07 11:28

[摘要]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 马俊杰 文/图)“积了一周的垃圾全部堆在这,也没有物业清理。”近日,莆田城区胜利北路西门小区的空地上出现了15米长的垃圾带,恶臭连连。记者了解到,小区的物业因为亏本而撤离,开发商寻找了多家新公司,但都不愿接手。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陈小芳 马俊杰 文/图)“积了一周的垃圾全部堆在这,也没有物业清理。”近日,莆田城区胜利北路西门小区的空地上出现了15米长的垃圾带,恶臭连连。记者了解到,小区的物业因为亏本而撤离,开发商寻找了多家新公司,但都不愿接手。

居民:一周不敢开门窗

业主王先生介绍,垃圾都是堆放在26号楼前的空地上,物业定时来清理。“可上个月物业撤离后,就没有人清理了,垃圾越堆越多。”王先生说,居民把所有垃圾都丢在那,近来降雨,一些餐厨垃圾流得到处都是。

26号楼的业主陈女士说,一周来门窗都不敢开,低层业主甚至能听到蚊虫的声音。“垃圾已经成堆,部分业主还在继续扔,不愿扔到外面的垃圾站。”

现场:垃圾带有15米长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门小区入口20米处,看到了成堆的垃圾。绿化带上的3个垃圾桶倾倒在地,路面右侧有一条宽约3米、长约15米的垃圾带,地面上满是污水,散发出恶臭,路过的居民都掩着口鼻。

记者看到,有居民还在往那里扔垃圾袋。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物业于10月底撤离,11月1日开始就没有人清理垃圾了。据李女士透露,物业是因为亏本才撤离的。

开发商:多公司拒绝接手

小区的物业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外墙上贴着的两张告示显示,管理小区的物业为莆田市嘉泰物业服务公司,2010年5月11日入驻小区。嘉泰物业称,因为公司经营策略的调整,不再接受西门小区的物业管理。

据小区开发商福建省鑫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邱经理介绍,西门小区大部分业主不愿意缴纳物业费,也不肯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很难管理。邱经理说,近90%的业主一年来都没有交费。

邱经理说,业主在抱怨的时候却不反思自身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物业公司接手,但一听到小区的情况,许多公司都拒绝了。”据了解,小区地处兴安社区和梅峰社区之间,在协调管理上责任模糊。邱经理说,目前开发商只能继续寻找物业,并与社区协调,希望在这期间业主能自觉维护小区的整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